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给女儿做营养餐  

2013-08-28 09:39:14|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怀孕九个多月了,吃东西越来越少,有些东西吃下去就吐。无奈,只能想办法给她做些她想吃的东西。她喜欢吃粘的东西,刚刚怀孕的时候,给她煮年糕片吃。后来她不想吃年糕片了,有卖粽子的,就偶尔给她买几个吃。再后来,我给她烙了一次糯米饼,她吃得很香,我就经常给她烙一些。女儿说,紫薯也是很有营养的,不如我们把紫薯做馅,做糯米饼吃吧。后来,我隔两天就烙一次糯米紫薯馅的饼给她吃。

给女儿做营养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做糯米紫薯饼,要先把紫薯蒸熟,去掉皮压成紫薯泥。因为紫薯泥稍凉一点就会硬了,糯米面又有点脆,不好包。所以,我就少放一点色拉油,放一点糖,把紫薯泥放炒勺里炒一炒。这样,即便是凉了,紫薯泥也不会硬了。

然后和面。糯米面与白面不同,它没有筋性,和出面来很脆。但糯米面又不能和得很软,不然的话,就拿不起来了;所以,放水一定要适度。和完了的糯米面团,在表面上少抹一点色拉油,这样能让面团柔软一点。包馅的时候,要把面多团一会儿,否则面太脆,不好包馅。包好了以后,不能把它撖成饼,要把它直接放电饼铛里,用手轻轻地把它按扁。等到饼的一面烙得发黄的时候,再翻过来烙;当饼鼓起气来的时候,就烙好了。两面金黄,表层有点脆,里面却又非常软糯。

给女儿做营养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上面那一盘糯米饼,只是糯米面,里面是紫薯馅,颜色比较浅淡。下面的一盘有些泛黄,是因为糯米面中掺上了南瓜泥。掺南瓜泥,要先把南瓜蒸熟,然后辗压成泥。稍凉一凉后,把糯米粉倒入南瓜泥中。需要记住的是,这一次就不用水和面了,因为南瓜蒸完后水分很大,只要把糯米粉与南瓜泥充分抓揉,让两者均匀地融合在一起就行了。接着依然用紫薯做馅,包完之后,还是放到电饼铛里把饼按扁。与单纯糯米面的饼不同的是,用南瓜和出来的面,更粘手;所以,南瓜最好少放一些。包的时候,在手上少抹一些油。
女儿说,紫薯属于纤维食物,吃了可以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糯米是滋阴的,秋燥天气吃着正好。而南瓜营养成分更高,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是补血佳品。我呢,只管做,只要女儿喜欢吃就行。
给女儿做营养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是一盘小点心。白色的是土豆泥,紫色的大家一定猜到了,就是紫薯泥。举一反三,大家一定会想到它的做法:紫薯、土豆蒸熟压成泥,然后用模子压出一个一个的小点心,装在盘里放进冰箱。孕妇吃的少,就常常会饿;什么时候饿了,拿出来就可以吃。
给女儿做营养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一盘更丰富一些,色彩斑斓哈。白的是土豆泥,紫的自然是紫薯泥喽;黄的是南瓜泥,那不黄不白的,是白扁豆泥。颜色不一,味道不一,但吃起来口感都非常好。如果在模子里一层一层地放入不同的材质,一块点心上就会出现不同颜色,很漂亮的呦!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