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生活中的小插曲  

2013-08-25 13:39:42|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个“顶鼻礼”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来,招财!咱们行个“顶鼻礼”。喂!招财,慢点,慢——点…… 注意:你这个动作有点不太雅,你平时不是挺会顶鼻子的吗!今天怎么做得这么不规范?再说啦,我们是顶鼻子,你干吗一个劲儿地舔啊?你的动作要轻一点,幅度要小一点,你不是淑女吗?淑女就要有淑女的样子哦。瞧你把脖子伸那么长,表情那么急切,亲热得有点过分啦!
 
当然啦,你的心意是好的,你非常想跟主人亲近一下,我非常理解。但那也要矜持一点嘛!要做到动作要文雅,要含羞带怯;表情要内敛,似笑非笑;抬头要适度,鼻子似碰未碰。唉!小招财,我这说得是你吗?我对你的要求好像是高了点。
 
算啦,就像古代的“邯郸学步”一样,非要跟别人学走路,最后自己都不知如何走了,还有什么意思。招财就是招财,如果把你规矩得不像招财了,岂非失了本义。本来你是会“顶鼻”礼的,最后把你弄得不知怎么做好了,“顶鼻”礼也不会了。突然想起,我们中国的教育就是这样的。本来我们的孩子都非常聪明,家长这样要求,老师那样要求,最后孩子们失去了自我,就都成了小呆孩儿了。罢了!我们招财还是自由自在地成长吧……
行个“顶鼻礼”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顶鼻礼”?我才不呢。我可是男子汉,我有自己的尊严、自己的主意、自己的个性;我怎么可以让别人随意摆弄呢!我想亲近主人的时候,我会主动来的;我不想亲近的时候,谁都不可以强迫我。我就是我,失去了个性,我还是咕噜吗!
 
说是说,我也想跟主人亲亲了。瞧我,多乖呀!我把尖利的指甲缩回去,胖胖的小爪握成一个小拳头,轻轻搭在主人的手臂上;这是怕不小心刮到主人的皮肤。这时候的我,暂时放弃男子汉的自尊,像个乖巧的小男孩一样,依偎在主人的怀中。主人特别心疼我,也特别理解我,总是给我一个最舒适的位置,让我享受这幸福的时刻。
 
当我跟主人亲够了,我就又恢复到那个骄傲的咕噜:走路迈着慢悠悠的四方步,一副自大的样子;睡觉要摊开身子,谁都不许妨碍我;常常肚皮朝上,不管会不会碍事,满脸的“唯我独尊”。这就是我啦——大咕噜,非常非常可爱的一个猫咪“高富帅”。
生活中的小插曲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我是最小的猫儿—丁丁。我在招财阿姨和咕噜舅舅的照顾下,非常健康地长大了。我好像记得,我曾经有一个妈妈;但时间太久了,实在记不得她的样子了。从我懂事的时候起,我就跟招财阿姨和咕噜舅舅在一起了;他们很疼我,也很爱我,什么事情都能让着我。时间长了,我都觉得,也许我就是他们的孩子吧!
 
可唯有一件事,招财阿姨不肯让着我,瞧瞧!她总是跟我争主人的怀抱。你说你都多大的猫啦,怎么还跟我小孩子抢呢?一点都不知道“尊老爱幼”……  等等,这话说着怎么有点“那个”?“爱幼”就是要爱我啦;可怎么还有个“尊老”呢,那是不是我也得“尊”招财阿姨呢?主人可是说啦,我可是个懂事的猫儿。原来吃东西的时候,我常常会跟招财咕噜抢,现在我都学乖了,不跟他们抢了;我可不能让主人说我“不懂事”。
 
好吧!那就让一点地方给招财阿姨好啦。不过,我得挨着主人,让主人抱着我,谁让我最小呢;主人可是最疼我啦。(一脸严肃的小丁丁,瞪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努力地想着这些大道理。她想做一只听话的猫儿,懂得礼让猫长辈;又想占据主人的怀抱,享受主人的溺爱,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呢,想明白了吗,小丁丁?)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66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