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小雪”谈雪话养生  

2013-11-22 13:24:09|  分类: 【生活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北京的冬天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2013年11月22日,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了。小雪,意味着这时的北方,已进入封冻季节。“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这时已呈初冬景象;我国的西北、东北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降雪。

其实,不用等到小雪这个节气,早在前几天,东北的吉林、黑龙江,就已经下了大雪。每当大雪飘飞的时节,我的心情就特别的兴奋,那飞舞着的大片大片的雪花,洋洋洒洒,飘落在树枝上、房顶上、山凹里,飘落到每一处能够承载它们的地方。很快,这世界就变得一片洁白,像是传说中的仙境一般。

生活在北方的人们,并不惧怕寒冷。现在的人们也并不像过去,穿得十分臃肿;尽管气温很低,他们依然穿得轻盈俏丽:高筒靴、短大衣、齐臀的皮裙……走在飘舞的雪花中,就像画中人一样;真是雪花绘仙境,人行仙境中。

北京也算是北方,但这里比东北三省要暖和得多,冬天能看到大雪飘飞的机率很小;有时候,也许一冬天都不会有雪花来临。越是这样,就越是渴望看到雪,看到满世界都飘舞着雪花的景像;越是渴望感受雪花落到脸上、脖颈上那凉凉的感觉。

“小雪”谈雪话养生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一般每年的小雪节气里,北方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气温也迅速下降到0度或以下,如果有降水就会出现雪花。不过这时是初雪阶段,雪量小且次数不多。黄河中下游平均初雪期基本与小雪节令一致。农谚云:小雪不见雪,来年长工歇,小雪雪漫天,来年必丰产。小雪节气的前后,天气时常是阴冷晦暗光照较少,此时容易引发或加重抑郁症。这个季节宜吃温补食品有羊肉、牛肉、鸡肉等。这个季节宜吃益肾食品有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为了改善心情可增加以下食物的摄取:全麦面包:研究人员建议把面食、点心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抑郁剂。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改善心情,效果慢但更合乎健康原则。微量矿物质硒能振奋情绪,全麦面包等全谷类食物也富含硒。鸡肉、海鲜等食物也含有较多的硒。

香蕉当人体脑内5-羟色胺含量减少时,会出现失眠、烦躁、悲观、厌世等一系列抑郁症状。香蕉中含有这种物质,适当增加香蕉的摄入会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活。但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

菠菜叶酸摄入不足的人容易出现失眠、健忘、焦虑等抑郁症状。菠菜中富含叶酸,芦笋、猕猴桃、牡蛎、橘子、豌豆、黄豆和深绿色的蔬菜中也都含有叶酸。另外粗面粉制品、谷物颗粒、酵母、动物肝脏及水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对改善不良情绪及抑郁症也大有裨益。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