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一条锦鲤的故事  

2013-11-21 08:31:36|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从来就不缺少故事。即便是一条小鱼,只要你细心地关观察它,都能够发现它身上每天发生的故事……

这条锦鲤,是我老公一个月前买回来的。那天,我跟女儿正在哄壮壮玩,见老公兴冲冲地回来,手上拎着一个塑料袋。进门就说:赶紧把鱼缸装上水,我买回来两条锦鲤;很便宜的,才五块钱呐。

有好些人认为,喂鱼只能喂单数,双数不容易成活;不知是不是有道理。我原来喂的四条小锦鲤,现在已经剩三条了,这三条小鱼活得非常好。夏天的时候,它们特别地活跃,每天不停地上下嬉戏着;惹得丁丁用小爪在鱼缸外面直拍。现在天凉了,大概它们也要冬眠吧?所以,游动的频率不似原来那么高了;但能看得出,它们很健康。我没想再多喂,有这几条鱼在水里游动着,显得很有生机,就可以了。何况,咱家还有三只大猫上蹿下跳的呢。

可是老公已经买回来了,我也只能赶紧给鱼缸注上水,让他把鱼放进去。这两条锦鲤是桔黄色的,个头挺大,我还从没有舍得买这么大的鱼呢。按道理说,这么大一锦鲤,5块钱一条人家都不会卖的,怎么会这么便宜呢,居然卖你五块钱两条?在水里游动的时候,女儿仔细看了看这两条鱼,就开始埋怨爸爸:你又图便宜啦,这两条鱼肯定是有问题,看它身上怎么有那么多的黑点呢。这些有生命的东西,不能乱买;买回来如果死了,看着还挺难受的。她爸还在那说呢:没问题,死不了的,多好的两条鱼呀!可第二天早晨我刚起来,就看到已经死掉了一条。

一条锦鲤的故事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剩下的一条锦鲤,身上也有很多的黑斑。坐在我的小床上,坐在我吃饭的位置上,我都能够看到它。后来的那些天,眼看着锦鲤身上的黑斑越来越多,除了身上桔黄色的鳞片上布满了黑斑,连背鳍、尾鳍上都被黑斑布满了,真是有点惨不忍睹。我们实在弄不懂这是什么毛病,也没有办法帮它医治;只能每天悲悯地看着它,甚至有时候故意回避着目光,不忍看向它。我每天都在做着心理建设:也许哪一天,这条锦鲤就会悄悄地死掉了;看它身上那越来越多的黑斑点,都快成黑色的鱼了;唉!恐怕它的命运已经是注定了。
 
因为有意回避,有半个多月,我不太注意鱼缸。女儿也嘱咐我,不要给鱼换水;总是换水怕它不适应。半个多月过去了,这条鱼不但没死,而且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了;在水里游得越来越轻盈。我很好奇,站在鱼缸前仔细观察一下,它身上黑斑居然褪掉许多,露出了圆圆的桔黄色的鱼鳞;背鳍和尾鳍也逐渐变得透明了。鱼缸里有许多黑色的线状物,不知道是它的排泄物,还是它身上掉下来的黑斑。我们都非常惊奇:这条桔黄色的锦鲤,居然有自愈能力。

看着锦鲤越来越好起来,我们特开心。我们不再回避看向它的目光,而且,每天总要几次站到鱼缸前,仔细地观察着它。不知道锦鲤是不是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情,它居然开心地撒起欢来;它常常会突然跳跃一下,尾巴拍击着水面发出很大的声响,趴在鱼缸附近的丁丁,会被它吓得惊跳起来。有时候,夜里都能听到它在水里跳跃时,发出的“啪——啪”的声音。

我想,这条锦鲤,一定是为自己度过了生命中的危机而高兴。它一定非常热爱生命,渴望美好的生活;它凭借顽强的毅力,终于战胜了病魔;虽然它仅仅是一条——鱼……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