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母亲50句教子金言  

2013-12-14 09:03:48|  分类: 【古今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50句教子金言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妈妈说: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努力把这个世界看清楚,看清楚才能做利索,做得利索了,才能幸福、成功。
 
1、不要试图什么都争第一。
不要试图什么都要第一,人生只要不断地付出自己的努力,你就自然会成为赢家。一要争第一,你反而要崩溃。

2、不要试图交到一个完美的朋友,也不要交到很多朋友。
世界上没有完美,所以,交朋友你喜欢就可以。物极必反,做什么太过,都会失去初衷,交友太多也是如此。

3、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强大起来。
事物都是相互作用,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助人会使自己得到福报。

4、学会真诚待人。
因为真诚最为简单,最受欢迎,最能常吉久安。

5、工作没有贵贱,人格却有高低。只要保持高贵的人格,扫马路也可以扫出幸福成功的人生。
 
6、学校的考场上可以不及格,人生的考场上不能不及格。学校的考场考察你的知识,关乎你的升学;人生的考场考察你的道德,关乎你的命运。

7、美德是这个世界上惟一不会凋谢的花朵。
美德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它不会凋谢,只会在人们的心中开放,而且永远美丽。

8、爱情是美丽而汹涌的浪花,当你稚嫩的双桨还承载不了那波涛汹涌的时候,你要小心翼翼的绕开它。生命海洋中爱情是一朵美丽的浪花,同时它又是一种责任,当我们还未成熟时,根本就无法承受。

9、你要学会一项特长。
拥有一项特长,你会有一种成就感。

10、错误犯过一次,尽可能的不要再犯第二次。要学会吸取教训。

11、要喜欢自己的个性,它是独一无二的珍品。

12、有的时候一句古诗要比一个外语单词有用的多。
一句古诗可以代表自己千千万万的感情。

1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富足源于勤劳和节俭。

14、你不是不可以说谎,不过你一定要是出自善意,决不可为作恶掩饰。

15、妈妈不是超人,无法满足你的所有要求,你要想快乐的生活就要学会知足。

16、妈妈就是妈妈,她有不可替代的职责,不要把她和朋友混为一谈。

17、健康是第一位的。人倒了,一切就都没了。

18、想哭就哭出来,它有意与健康。不过要注意找一个合适的场合。

19、人生就像咀嚼橄榄,总是先苦而后甜。

20、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否则你就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的行为就是盲目的。

21、小毛病往往可以导致大麻烦。
细节决定成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22、每天做一点,并坚持下去。
质变源于量变的积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3、在任何时候都要坚信:“智慧一定高于困难”。道业越深,困难就越少。

24、信念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使你的能力超出你的想象。

25、心情的美好比相貌的美丽重要一千倍。它能使你更加快乐、健康、永远年轻。

26、谦虚、诚实和勤奋是摆渡人生从此岸到彼岸的三件法宝。
谦虚、诚实和勤奋,你拥有这些时,你就打开的人生的大门。

27、一切都开始于行动。行动可以充实生活,行动可以发现错误,行动可以走向成功。

28、要懂得感恩,感谢帮助你的每一个人。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每一个帮助你关心你的人。不懂得感恩,就会像无源之水,很快就会干涸。

29、乐观的生活,不要被困难挡住了视线,不要夸大生活中的阴暗面。

30、学会合作,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够永不干涸并激起美丽的浪花。世间万物都是共衍共生的。

31、要知道:“说话语气比内容重要得多”。

32、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3、你的成就将永远不会比你的付出多出一丁点。

34、生命假如给予你的是一颗柠檬,不要抱怨,应该想到,做柠檬汁正用得着它。

35、不要为失去太阳而哭泣,否则,你还会失去月亮。

36、永远不要嘲笑那些有缺陷的人。因为,事实上人人都是有缺陷的人。

37、如你赢不了,你要给对手一个微笑。感谢他提醒了你道业还是不够。

38、失败是成功之母,回避失败,就没有成功。

39、对于不完美的结局不要耿耿于怀。其实每件事情都不可能完美。

40、什么时候都不要像蜜蜂那样,把整个生命都拼在对别人的一蛰中。极端的行为付出的是宝贵的生命。

41、不懂得宽容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过分的纵容也会失去自己的自尊。

42、不要等到下雨的时候,才想起了忘记带伞;也不要在下雨时,轻易向别人借伞。

43、有什么好的想法,尽可能的用笔记下来。

44、要敢于质疑自己认为不合理的事情,并追究其中的道理。

45、读书是学习,观察自然,了解社会是更重要的学习。

46、做事情尽量要主动,主动就是没人催促你,而你就在自觉地做着恰当的事情。

47、不被别人打败的唯一法宝就是比别人更早的懂得道理。

48、懒惰是对身心的一种伤害,拖拉永远是一种恶习。

49、学会自我保护,尽可能的避免身体受到意外的伤害。

50、除非万不得以,不可单独行动。

妈妈说:我要你做的,是一个贵族,而不是暴发户。贵族和暴发户的区别在于是否懂得道理。所以无论你多么富有,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要悟道习德,只有这样,你才能快乐幸福、健康长寿。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