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会“变脸”的丁丁  

2012-11-01 10:05:20|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学习的丁丁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会“变脸”的丁丁

 

        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生活中,我家丁丁也会“变脸”;当然,也是为了表达她的思想感情的一种方式。 

 

   丁丁不知道在外面流浪了多久,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为了能让自己填饱肚子,她把自己锻造成了一只野性十足的“小老虎”。面对着比自己“吨位”大好多的招财和咕噜,她毫不示弱,“虎爪”挥出去,真是虎虎生风哦。这一点,从上次的《午夜激战》中,就完全可以了解了。没过几天,就在10月30日夜里,这样的“战斗”再次发生。夜里,听到“呜呜”的“虎吼”声,我马上冲进中厅,看到的是,招财和咕噜摇着粗大的尾巴,满脸惊惧地看着丁丁。只是这次,不论是招财还是咕噜,起码知道战斗开始了,可以跟丁丁对峙一番;不至于像上次咕噜那样,被丁丁打得落花流水,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这次战斗不是十分惊险,安抚一下,大家就去睡觉了。

 

   写到这里,我想找一张丁丁“行凶”的图片,也好作为她“好战”的证据。没想到,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丁丁那“小母老虎”的形象。到是找到了好几张招财和咕噜抬着爪,准备“正当防卫”的图片。我们丁丁果然是技高一筹,虽然大打出手,却不留证据;谁说我们丁丁非常凶悍啊,有证据吗?只要我们一抹脸,马上就会换一副面孔。

 

会“变脸”的丁丁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我们招财可爱,是因为她开朗、乐观、率性。其实,在招财身上,能够表现女性柔美的地方,只是她那好听的叫声。招财的叫声丰富而多变,她可以用她的叫声,表达自己情绪和丰富的感情。再有能够表现女性特征的,就是她事事都想“占个先”的个性。招财有文静的时候,文静时的招财非常可爱;但她并不柔美。而丁丁不同,当丁丁收敛起她那野性的时候,其实,她是非常柔美的。

 

   丁丁的美不以叫声取胜。丁丁只有害怕或者挣扎的时候才叫一声,还是那种挺难听的、像鸭子一样沙哑的、很短促的叫声。那么,丁丁靠什么来表现自己的柔美呢?那就是丁丁的动作。丁丁可以摊开身子睡觉,睡着的时候,把两只前爪轻轻的交叠在一起;这时候的丁丁,不论从身体线条和面部线条,都特别的柔和。每天晚上,我老公坐在老板椅上看电视,丁丁一定会跳到他怀里,趴在他的胸前;并且把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胸堂上。

 

   这时候,丁丁的表情和动作,都那么的亲昵;所以,就算是把我老公压得手臂酸了,腿麻木了,也舍不得惊动丁丁,唯恐惊醒了她的美梦。我想,丁丁就是用这种柔美的举动,征服了我老公。现在,我老公可是对丁丁疼爱得不行。

 

会“变脸”的丁丁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其实,招财刚来的时候,也是跟我老公最好。尽管那时候,我老公还不是很喜欢猫,招财还是随时观察着他的动静,就连夜里都一样。只要听到我老公起身,不管是上厕所,还是下地喝水,招财马上像小炮弹儿一样“射”出去,陪在我老公的身边;直到他回去睡觉了,招财再回到床上。现在,丁丁似乎是抢占了我老公的爱,招财有点着急了。昨天晚上,看到丁丁又跳到了我老公的怀里,招财也赶紧往上跳,结果被丁丁给赶了下来。

 

  看看上边的图片,招财从我老公身上下来,挤在老板椅的边边上,我老公正心疼地抚摸着招财。最后一看招财很不开心,我老公就站起来,把老板椅让给了小招财。尽管如此,看得出来,招财还是有点失落。这两位猫姑娘,开始争风吃醋啦。

     

会“变脸”的丁丁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的另一点柔美,是她的目光。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窗口”透出的是心底的真实感情,有谁能抵挡得了真情呢!当丁丁想要跟人交流的时候,就用目光定定地看着对方。这种意境很美,丁丁就常常这样静静地看着我;那目光特别柔情,一点都没有打架时的“凶光”。我感觉到,丁丁目光中所表达的意思,也是特别的丰富。我就这样和丁丁静静地对望着,我们心里的想法,我们的感情,就在这静静地对望中,慢慢地渗透到对方的心中。

 

   在这种情境下,如果换做是招财,她总是用那种多变的叫声,来表达情绪的。这时候,招财肯定要用那种最动听的,像“小羊羔”一样甜得腻人的叫声,来表达她被宠爱的快乐心情。她可以不看着我,但声音把她的心情表露无疑。丁丁跟招财正好相反,这时候,她特别安静,连呼吸都是轻轻地;她只用那澄澈的目光,就可以把所有的心情述说出来。招财和丁丁在表达感情的方式上虽然不同,但却殊途同归,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主人沟通着,交流着。

 

   此时无声胜有声;我特别喜欢听招财那甜甜的叫声;但丁丁的这种交流方式,更能震撼人心。我就常常会被丁丁那清澈的目光所感动,她似乎在悄悄地向我述说,是在述说她以前的遭遇吗?她又像是对我传递着她的心里话,是想告诉我,来到这个家以后,她有多么开心吗?

 

   也许我不能完全理解她的意思,但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和丁丁这样对望着,让她知道,我愿意和她交流,我愿意听她述说。当丁丁完全了解了我们对她的宠爱,当她完全抛掉恐惧、忘却过去的时候,她就会永远扔掉“凶恶”的面具,成为一个文静柔美的小姑娘啦……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咕噜欢迎您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教育资源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游园惊梦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网络直播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63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