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玩失踪的螃蟹  

2012-10-16 09:44:44|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失踪的螃蟹     

 

 

国庆前,女儿女婿给她爸爸买了螃蟹。因为人家放假了,节后才快递来。

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收到顺风的快递,打开一看,五花大绑地十个大螃蟹。老公给一只螃蟹“松了绑”,放到地上,猫儿们便都围拢来了。招财和咕噜围着螃蟹转,以便躲开螃蟹那长长的腿。丁丁却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看着螃蟹已经爬到她的爪旁了;我轻轻地叫了丁丁一声,提醒她别让螃蟹给钳到了。

跟猫儿们一起看了一会儿,就把螃蟹捉进箱里,休息去了。到了晚上,我老公要煮螃蟹了,一个个拎出来放到盆里洗的时候,突然向我叫道:“怎么才九只螃蟹呀?是不是少给咱们一只?”“不可能呀!”我说:“咱们不是看过了,是十只的吗!”“可现在只有九只。”“会不会是跑了呀?找找吧。”

我和老公俩,门后边,墙角处,冰箱底下,床底下,犄角旮旯、满屋子找了个遍,哪里有螃蟹的踪影呀!我老公又说:“肯定是他们给少发了一只。”他再这样说几次,连我都有些糊涂了,打开箱的时候,是不是十只呢?“算啦!”我说:“煮你的螃蟹吧,反正找不到了。”可我的心里还是暗暗地想:说不定哪天,就会在家里的哪个角落里,看到一只因“逃亡”而死掉的螃蟹。 

 

玩失踪的螃蟹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事就过去了,谁也没有再提螃蟹的事。

人都说螃蟹不能放得太久。这九只螃蟹,我催着老公快点吃;我是从来不吃这些东西的。一顿三只,三顿饭,老公把螃蟹吃完了。那螃蟹很肥,蟹黄很饱满,吃得老公满嘴是油。吃完了,他还说:“哪有这么吃东西的,几百块钱的东西,就这么风卷残云般地吃没了!”“那还能怎么样?如果放时间长了,坏掉了,你不是更心疼。现在吃到肚子里了,就不会浪费了。”我调侃他。 

更有趣的是,丁丁也喜欢吃螃蟹哦。每次我老公吃螃蟹,丁丁就站起来,用爪轻轻地拍我老公的手臂。我老公就把蟹爪嚼碎了,送给丁丁,丁丁就蹲下来,慢慢地品尝着这美味。我们都忘了出逃的螃蟹,以为只有在搬家的时候,才可能再见到它。

 

玩失踪的螃蟹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周日的晚上五点多钟,天都有些暗了,还没有开灯。我突然听老公说:“它又出来啦!”“谁呀?谁出来啦?”“你打开灯,快来看看。”我赶紧打开厅里的电灯,哈哈!就在小卧室的门口,那只大螃蟹正缓慢地移动着。原来,这只大螃蟹“出逃”了两天两夜,又出来啦!两只大大的蟹钳上,还挂着两团猫毛。

“好你个螃蟹,你跟我玩失踪啊!我还以为你藏在哪里不出来了呢。”老公数落着螃蟹,出门把装螃蟹的泡沫箱拿回来,拎着蟹钳,把螃蟹放到了泡沫箱里,好好地盖上了盖儿。当然,第四顿饭的时候,老公又有了一只螃蟹下饭了。

这就是一只失踪螃蟹的故事,虽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但也给家里添了一份乐趣。

 

 

 

                                                         

玩失踪的螃蟹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教育资源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游园惊梦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网络直播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78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