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拔除杂草·克里斯.J.戴维  

2012-08-21 09:06:30|  分类: 【古今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读】我们常常为孩子的教育发愁,经常抱怨我们用了很大的力气,却收效甚微。在家家都只有一个孩子的环境下,哪一个家长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呢!看看这篇文章吧,看看我们的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拔除杂草·克里斯.J.戴维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斯恩德有3个孩子,他要求大儿子克莱尔、二儿子卡尔夫和小女儿凯妮每天都去菜园里拔除杂草。尽管3个孩子非常不愿意,但都知道父亲的脾气,于是每天放学后,都乖乖地去菜园拔草。刚开始,他们会互相埋怨。

 

   克莱尔说:“卡尔夫,你只管往前冲,根本不管身后的草是否拔干净,总是要我重新拔。”卡尔夫说:“难道你没看到,我拔得最多吗?你怎么不看看凯妮,我拔了一大片了,她才拔了几棵!”凯妮则哭了起来:“你们看,我的手上都起泡了,还有,我的花裙子又弄脏了。”

 

   草并不是那么好拔的,有时拔草的同时,会将菜苗一起拔了起来;有时一不小心就会被杂草的尖刺划破手指。往往这块地里的草还没有拔完,一场雨下来,那块地里又冒出了小草尖尖的脑袋。于是,他们只得每天放学后在菜园里忙碌。慢慢地,孩子们不但学会了拔草,而且也不再抱怨,他们还学会了忍耐。

 

   菜园里的蔬菜,因排除了杂草而长得郁郁葱葱,而孩子们也都爱上了拔草的工作。直到有一天,克莱尔宣布,他以后不能去菜园拔草了,因为他要去州立大学读书。临走时,克莱尔说:“真舍不得啊,这么漂亮的一片菜地。”于是,菜园里只剩下卡尔夫和凯妮了。又过了不久,卡尔夫宣布,他也要去远方读大学,不能去菜园拔草了。最后轮到了凯妮,凯妮走的时候恋恋不舍地对父亲说,以后,菜园里的杂草由谁来拔呢?父亲说:“不用担心,我有除草剂呢。”凯妮不解地对父亲说:“您既然有除草剂,怎么还要让我们兄妹几个花费时间去拔草呢?”

 

   斯恩德舒心的笑了:“现在你们兄妹3人都上了大学,不能忘了这拔草的功劳。拔草时,你们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宽容。要知道,心中的杂草靠除草剂可不行,那要靠自己动手才能拔除。”

 

                                                                                                                                             摘自《讽刺与幽默》

 

【结语】  

 

   我们的父母会这么做吗?多数不会。父母们心疼孩子,怕他们累着;怕他们弄脏了衣服;父母们会觉得,这是浪费时间;有这时间,他们会安排孩子去各种补习班……父母们为孩子们想得太周到了,独独没有想到孩子的性情是浮躁的,需要磨练;孩子的意志还不坚强,需要锻造;孩子的心态还不稳,需要培养。

 

   许多家长觉得培养孩子太困难了,太复杂了。其实,这种困难和复杂都是人为的。每天带着孩子奔波于各个补习班,家长疲惫不堪,其实孩子何尝不是疲惫不堪呢!家长也应该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让自己的想法朴素一点。像这篇文章中的父亲,多简单的方法呀,可是又是多么的实用!

 

   诸葛亮在他的儿子才只有八岁的时候,就告诫他:“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心静下来了,才能有条理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才能成功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向上帝祈祷:祝小坏早日康复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教育资源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游园惊梦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网络直播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