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历练后的飞翔  

2012-06-07 08:14:14|  分类: 【少儿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历练后的飞翔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历练后的飞翔 
                                              

        在辽阔的亚马逊平原上,生活着一种叫雕鹰的雄鹰,它有“飞行之王”的称号,它的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被它发现的小动物,一般都难逃脱它的捕捉。

 

   但谁能想到那壮丽的飞翔后面,却蕴含着滴血的悲壮?

 

   当一只幼鹰出生后,没享受几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经受母亲近似残酷的训练。在母鹰的帮助下,幼鹰没多久就能独自飞翔。但这只是第一步。因为这种飞翔只比爬行好一点。幼鹰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训练,否则,就不能获得母亲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或树边或悬崖上,然后把它们摔下去,有的幼鹰因胆怯而被母亲活活摔死。但母鹰不会因此而停止对它们的训练,

 

   母鹰深知:不经过这样的训练,孩子们就不能飞上高远的蓝天,即使能,也难以捕捉到食物进而被饿死。第三步,则充满着残酷和恐怖,那些被母亲推下悬崖而能胜利飞翔的幼鹰将面临最后的,也是最关键、最艰难的考验。因为它们那正在成长的翅膀会被母鹰残忍地折断大部分骨骼,然后再次从高处推下,有很多幼鹰就是在这时成为飞翔悲壮的祭品。但母鹰同样不会停止这“血淋淋”的训练,因为它眼中虽然有痛苦的泪水,但同时也在构筑着孩子们生命的蓝天。

 

历练后的飞翔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有的猎人动了恻隐之心,偷偷地把一些还没来得及被母鹰折断翅膀的幼鹰带回家里喂养。但后来猎人发现那被喂养大的雕鹰至多飞到房屋那么高便要落下来。那两米多高的翅膀已成为累赘。

 

   原来,母鹰“残忍”地折断幼鹰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决定幼鹰未来能否在广袤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关键所在。雕鹰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强,只要在被断后仍能忍着剧痛不停地振翅飞翔,使翅膀不断地充血,不久便能痊愈;而痊愈后翅膀则似神话中的凤凰一样死后重生,将能长的更加强健有力。如果不这样,雕鹰也就失去了仅有的一个机会,它也就永远与蓝天无缘。

 

   没有谁能帮助雕鹰飞翔,除了它自己。

 

历练后的飞翔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拥有一双为蓝天做准备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气和希望,但我们的翅膀也同样常会被折断,也同样常会变得疲软无力。如果这样,我们能忍受剧痛拒绝怜悯,永不坠落的飞翔吗?

 

 

    【提问】

      

1、你们是不是觉得鹰妈妈很残忍呢,孩子们?

2、鹰妈妈为什么几次三番的把小鹰推下悬崖、摔断翅膀?

3、鹰妈妈是很凶狠地把小鹰推下悬崖的吗?

4、而鹰妈妈如此“残忍”的举动又是为了什么?

5、有人想帮助小鹰,但帮助的后果是什么?

6、人能有办法帮助小鹰飞飞起来吗?

7、孩子们,如果你是一只小鹰,你是当一个“飞行之王”,还是宁可趴在地上饿死?

       

 

【读后】    

 

   看雄鹰轻盈地飞翔,多令人羡慕啊!但有谁知道,在这轻盈的背后,却是血与泪的磨练。没有这血泪的磨练,就练不出展翅高飞的翅膀,就无法拥有辽阔而美丽的蓝天。 

 

 

 

  

 

 

秋天红叶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咕噜欢迎您表格模板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