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好奇的英国短毛猫  

2012-04-09 10:01:59|  分类: 【猫咪品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奇的英国短毛猫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历史

  英国短毛猫的祖先们可以说是“战功赫赫”,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罗马帝国时期,它们就曾跟随凯撒大帝到处征战。在战争中,它们靠着超强的捕鼠能力,保护罗马大军的粮草不被老鼠偷吃,充分保障了军需后方的稳定。从此,这些猫在人们心中得到了很高的地位。就在那个时候,它们被带到了英国境内,靠着极强的适应能力,逐渐演变成为英国的土著猫。它不仅被公认为捕鼠高手,那英俊外形也被更多人所喜爱。

 

  到了19世纪的末期,英国的育种专家们在这些土著猫中选出最美丽的猫咪,开始了漫长的培育工作,最终这个被称为英国短毛猫的品种诞生了。1871年,英国短毛猫参加了伦敦的水晶宫博览会,起品种也从此开始被命名。

 

  1901年,英国猫俱乐部成立了,那时的英国短毛猫还是体型大而结实的蓝色毛种,很像法国的卡尔特猫,后来由于它们的后代越来越像,甚至不分彼此。所以FIFE(英国最大爱猫协会)决定将这两个品种合二为一。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更多毛色的英国短毛猫也陆续被各国的猫会所承认,它们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伴侣。1970年后,他们的体型越来越小,毛色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所有的风格都开始朝优雅变化。到了1977年, FIFE又重新更改了规定,将这两个品种分离并且禁止继续将它们杂交。

  性格特点

  好奇的小精灵

  英国短毛猫一直以来都以好奇心旺盛而著称,它会仔细地查看加重的每一个角落。一觉醒来,伸个懒腰,钻到花瓶里面看看是不是有人私藏了“妙鲜包”。闲来无事,把头探到沙发底下,查看一下是不是有“小强”入侵。主人脱下来的鞋子要里外全面检查一下,是不是把别人家草坪上的草叶带回来了。周末主人改善伙食后撑得要死,正在房间里随意的踱着步子,它却好事地跟着你走来走去,想要弄明白你走每一部的目的。这不是骚扰,它只是希望参与你的每一项活动,与你分享声明中的每一件事物、每一个举动、每一秒钟。

  温柔的宝贝

  英国短毛猫大胆好奇,但非常温柔,适应能力也很强,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也不会乱发脾气、更不会乱吵乱叫,它只会尽量爬到比较高的地方,低着头瞪着那双圆圆的大眼睛面带微笑地俯视着你,就好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提到的那只叫做“路易斯”的猫一样,不用语言,只用那可爱的面部表情就抓住了你的心,再也无法改变你对它的爱。

  身体特征

  外型 :由中型至大型。 其骨架及肌肉很发达,短而肥的颈与及阔而平的肩膊相配合。 头部圆而阔, 最大的特徵是支耳的距离很接近。
  毛色:共有十五种品种被承认, 其中最著名的是蓝色系的英国短毛猫。最近在欧洲也出现点状类型的猫种。
  毛质 :短而密的绒毛, 富有弹性,可将全身紧密地包。
  毛种:短毛种
  眼睛: 圆而大,颜色以毛色为准。
  目色:依体毛而有不同
  发源地:英国
  特征:头部又宽又圆,双耳间距较小。眼睛大而圆,颈子粗又短。尾巴的长度大约是身长的3分之2。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