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崇尚阳光的招财  

2011-09-06 08:02:43|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小招财是真的崇尚太阳,热爱阳光;而且特别喜欢追逐阳光。记得原来有朋友说:是猫咪都喜欢阳光。但如果冬天追逐阳光,那是需要温暖。可北京现在白天还30度呢,只是没有前几天那样热的难受了,并不需要寻找温暖。可刚刚凉爽一点儿,不再热得难受的小招财,就又开始追逐阳光了。

 

崇尚阳光的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今天早饭过后,招财上完了厕所,吃过了点心(青草),等着家里吸过毛毛,就来到阳台的皮箱上。她并不肯停留在皮箱上,而是继续向上,登到皮箱上摞着的纸壳箱上,来到那最高点。这里放着一个档案袋,里面装着我打印出来的《中华字经》,平平整整的。她在上面转来转去地,最后终于找了一个她认为舒服的地方,安稳地卧下了。

 

   我在洗衣服,一边洗一边往阳台上晾。招财对我的行动毫不在意,只管自己静静地卧着,表情十分沉静。我叫她也不理睬我,她在想什么呢?她会不会在感恩这颗温暖的太阳,能够如此舒服地照耀着她?猫咪有记忆吗?她会不会想起她以前的经历呢?看惯了上窜下跳的小招财,我特别好奇,沉静下来的小招财会想些什么呢?

 

崇尚阳光的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这个动作持续了很长时间,不动不叫,也不看在阳台上忙碌的我。目光定定地看着一个地方,若有所思。看着她那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放下晾晒的衣服,拿出相机给她拍照。她仍然丝毫不为所动,最多就是在闪光灯一闪的时候,轻轻地闭一下眼睛。

 

崇尚阳光的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样静静深思了半个多小时以后,她慢慢地抬起了头,把目光投向窗外。两颗已经成了一条缝的眼眸,像是透明的黄水晶,圆圆的,亮亮的。她还是这样静静地,一副深思的样子看着窗外。我看看她的眼睛,她并没有把目光投向窗外的什么景色或事物,那空灵的目光,似乎是很深邃、很遥远。

 

   我说得很神秘是吧?不过真的是这样。我觉得,她是不是正在回想记忆中的某些事。她的眼睛那么圆,那么亮,就像是在认真地看什么东西,但又没有看窗外的东西,那一定是在看她脑海中的东西喽!这是不是证明,猫儿还是有记忆的呢?

 

崇尚阳光的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终于,她动了。站起身来,抻了抻腰,在上面转了两圈。我很担心她会挠那袋子,但她只是转了转,就把头伸向玻璃窗,又轻轻地卧下了。这次,她的目光是看向窗外的,但那焦点仍然没有对着窗外的事物。还是那样空空的,若有所思的神情。

 

   想想以前喂猫,只是喂而已;白天猫咪自己就出去玩了,从来没有仔细地观察过这些小东西。更没有考虑过,他们是不是也有思维,也有情绪。现在,真的是有闲暇时间了,这才发现猫咪的感情也是非常丰富的:焦急、乞求、淘气、使坏,都能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到,太有意思了。他们甚至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或许是条件反射。比方说:我们一说:招财吃饭,招财便“咻”一下冲向厅里的饭碗,如果咕噜也正往那里走,她会把咕噜撞个跟斗。其实,我一直觉得,她并不是能听懂“吃饭”,她只是能听懂一个字“吃”。

 

   虽然我知道猫咪的感情丰富,有一定的思维。但我还是猜不到,招财现在在想什么。她的目光就那么定定地,一动不动……

 

崇尚阳光的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也许招财累了,也许她结束了自己的回忆,她终于调回身子,蜷在档案袋子上睡了。

  我喜欢淘气的招财:喜欢看她上窜下跳,,在我们身上蹭来蹭去的撒娇;喜欢她娇声娇气地,叫我们带她去吃饭;喜欢她藏在墙角,做出那种偷袭的动作来跟我们藏猫猫;但我不喜欢深思的招财。虽然我不肯定,她一定就有思维,一定就有记忆,但还是不喜欢她那若有所思的样子。因为,我不希望她想起过去那些不堪的经历。

 

  崇尚阳光,追逐阳光的小招财,还是阳光一点地好。尽管她曾经历过一些阴暗的东西……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教育资源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游园惊梦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网络直播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69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