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自由了的小鸟  

2011-09-11 11:50:23|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由了的小鸟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刚刚从花鸟市场回来,不久前的一幕,还让我激动不已。

 

今天一早老公说:过节了,今天咱俩出去玩去。吃过早饭收拾完,我们就骑车上路了。早几天就听说,花鸟市场很热闹,卖什么的都有。所以,我以为我们只是去逛逛,顺便买点什么东西。没想到,我老公到了花鸟市场,就直奔卖鸟的摊上走去。一边走还一边说:如果有卖十块钱的鸟,我就一定买一只。我终于明白了,老公是来给两猫咪买鸟玩的。

 

为了让猫们玩耍,女婿给他们买过电动玩具,就是咕噜头顶着拍照的那个。女儿也一直想给他们买一只活的小鸡雏。是我一直不允许,那小鸡也是一条生命嘛。拿回来给猫玩,那不是羊入虎口,只有死路一条嘛。后来,老公做了弹弓要去打鸟,恐怕技术不怎么样,也没打到。没想到老公并没死心,一直记着这事,今天要买鸟给猫玩了。走了几个卖鸟的摊,第一个问的150,第二个问的100。我们也不认识鸟的品种,不知何以这么贵。再往前走,有一位老人正在买鸟,听卖鸟的说是10块钱,老公就站那不走了。卖鸟者给老人拿出一只鸟,老公在旁边说:8块钱吧,我也买一只。卖鸟的说:不可能,我这卖10块钱的,8块不卖。老公说:刚刚我听这位老人说,他买的是5块钱嘛。老人笑笑也没吱声。卖鸟的说:你想便宜买这个。他指着另一笼子的鸟:这鸟2块钱一只。老公冲口而出:三只,我都要了。那种急切的口气,听得我想笑。

  

卖鸟的看了我老公一眼,也许是挺奇怪吧。我说咱们没有笼子,怎么拿呀?卖鸟的赶紧说:我给你们找个网兜装着。转眼间,三只小鸟装到了网兜里,递到了我的手里。看三只小鸟拥拥挤挤地,感觉挺心疼的,我就把它们平放在我的手上,然后说:我们赶紧回家吧,天热,这么挤着它们会死掉的。

 

我和老公穿过熙攘的人群,急忙往外走。老公去拿电动车了,我在那里一边看着小鸟,一边焦急地等着他。这三只小鸟开始的时候不停的跳着、叫着。后来,有一只仰躺在我的手上,闭着眼睛。我很担心,用手拨拨它的嘴,它也不动。都说小鸟会生气,而且会气死的;是不是它死了呀?我在人群中寻找老公的身影,就听身边一位先生喊道:鸟飞了!我急忙收回目光看向手里,正好看到有一只小鸟腾空而起,似乎还听到它的叫声。它拼命抖动着翅膀,转眼就不见了。我仰着头看着小鸟,心里在想:它不见了,它是不是刚刚装死的那只鸟呢?它可真聪明。它腾空飞起时的叫声,是不是在大声地喊着:我自由了——

 

听到老公喊我的声音,我回过身来。我告诉他去路上等着,我到一个卖电池的摊边要了一个纸盒,把剩下的两只小鸟装到了盒里。坐上车子,我告诉老公:鸟儿飞了一只。老公只是“哦”了一声,说:飞了就飞了吧,就算是放生了。我听着笑了,原来我们俩想法一样。看着小鸟飞走的一刹那,我就曾想过:这只鸟太勇敢了,它居然能够在我们的手里逃生。我们都为鸟儿的勇敢叫好,并没有觉得很惋惜。

 

回到家里,把另外两只小鸟放出来。也许有些害怕吧,它们不停地跳着、叫着。看着它们,我眼前闪现的是振翅飞走的那只鸟,它用行动告诉我们:命运,就在自己的手中……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