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记忆中的大黑猫  

2011-02-19 20:16:10|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记忆中的大黑猫 

 

 

看着招财咕噜每天快乐的玩耍着,我的眼前总会经常出现女儿小时喂过的一只大猫猫。

 

那时候,我女儿大约四、五岁,家里曾经着一只纯黑色的猫,一直喂了好几年,已经是一只成年猫了。现在回想起他走路的身段,应该是只雄性猫,步履稳健,身材修长,浑身黑的没有一点杂色。这只猫特别的懂事。那时候,猫咪可以自由出入;白天他在家睡觉,每到晚上,他就自己出去玩了,快到早晨时候就才回来。如果回来得早了,家里人还没有醒来,他就蹲在窗台上不声不响的等着,直到屋子里有了响动,他才开始“喵喵”地叫门。我打开门放他进来,他就跟在我身边撒会娇,一边娇声地叫着一边在我腿边蹭着。我也要回应一下,捋捋他的毛,爱抚他一下。然后,他就跳上床梳洗自己在外疯跑弄得一身的灰尘,跟我们一起吃饭(原来喂猫没有猫粮,只是跟家人一起吃饭),吃过饭,他就接着开始补眠了

 

这么好的一只猫,这么令人心疼的一只猫,最后却却因种种原因不知所终,让我时时想念,留下了一个永远解不开的“黑猫情结”。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那时候,有的人家里常常会喂一些小鸡、小鸭等家禽。有一天,一位邻居拎着他家的小雏鸡来到我家,坚持说是我家的猫给咬死的。我一再跟他解释,我家的黑猫特别乖,从来不碰这些小东西的。但没有用,他就是一口咬定,就是我家的黑猫给咬死的。他还说:你要是不把它处理掉,我就告诉给邻居们,让大家都小心。为了邻居的和睦,我开始在单位里询问,谁能收养我家的大黑猫。大家千万不要怪我狠心,那时候住的都是平房,猫咪没有关在家里的;它每天都是自由行动的,如果真如那位邻居所说,我是无法保护它的。如果像现在住楼房,猫咪不用出去,我说什么也不会把它送出去的。

 

一位女同事,我现在都忘记她姓什么了,住的地方离我家比较远,很喜欢我家大黑猫,愿意收养它(那时候送养猫咪,没有太多的条件,只要收养人疼它爱它就行了)。送走大黑的那天晚上,我特意做了好吃的,把它喂得饱饱的,抱在怀里摸了又摸。看着他瞪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我是多么想告诉他:“大黑呀,我是多么的喜欢你呀!我是那么的舍不得你。但如果把你留在家里,一旦照顾不到,你就会被那些讨厌你的人暗算。为了你的安全,你还是离开这里吧。”我不知道它能不能听懂我的话,能不能体量我的心情,能不能原谅我中途放弃了它。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我家和那位同事的家隔着一条河。都说猫也是记路的,只有过了河,它才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是狠下心来要送走它,所以选择了这位隔着河的同事,做为收养猫咪的最佳人选。同事来接大黑了,我把他装到兜子里,不让他看到外面。怕他看到路跑回来。但是,没过几天,这位同事就告诉我,大黑猫跑了,不知去了哪里。我沉默了好久,我不知道说什么;我想:大黑猫啊,虽然我这主人狠心的送走了你,但你还是要回家,你觉得只有这里才是你的家。都说猫是白眼狼,谁有吃的跟谁走,我可不这么认为;我家的大黑猫就是很好的证明。也许它真的是隔着河再也找不到家了,总之,它不见了,再也找不到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心里特别的难过(尽管已经过去了30多年了,这种难过的感觉却那么清晰)。常在网上看到说谁谁猫丢了或死了,哭得不行,我还不信。可现在,我明明就泪盈满眶。

 

这之后,我家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养猫。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紫色底图边框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咕噜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